学院新闻

公共课部党总支赴汝城开展红色教育党日活动(组图)

时间: 2020/12/31   作者:   点击:
参观“半条被子”专题陈列馆
参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

本网讯(思政课部  李晶12月26、27日,公共课部党总支全体党员赴郴州汝城开展以“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邀请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等统战对象代表参加。

教师们首先来到“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沙洲村听取了中共汝城县委党校原校长范民强的专题党课。范校长介绍了“半条被子”的背景,详细剖析了其精神内涵及启示,阐述了“半条被子”深藏的初心和使命,给在场党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和启迪。教师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聂轰说:“新时代更要不忘长征初心,长征精神之所以伟大,就是因为共产党人及其领导的红军坚守初心、奋勇前行。‘半条被子’故事中三名女红军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仍能坚守崇高理想信念、炽热的人民情怀,就是不忘初心的生动写照和深刻诠释。”

接着,教师们参观了“半条被子”专题陈列馆、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半条被子”主人公徐解秀的家。沙洲瑶族村的干净整洁、朝气蓬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体现了当地开展红色教育、发展扶贫产业、巩固脱贫成果的丰硕成绩。教师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曹雯雯感慨:“半条被子蕴含的深刻道理,不仅仅没有淹没在历史的尘埃当中,反而历久弥新,我觉得半条被子不仅是有形的实物,更是一种无形的精神路标。国家发展过程中还会遇到重重困难,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弘扬和践行好‘半条被子’精神,不忘长征初心。”

一年来,公共课部党总支为了让组织生活“活”起来、“动”起来,不断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方式。有深入理论探讨、支部书记上党课等严肃认真的专题学习,有东方师生论坛、耕读书会等润物无声的素质提升,有红星云答题竞赛、主题征文竞赛等紧张激烈的能力比拼,有参观考察、志愿服务等开拓眼界的启迪教育。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生活,有效提升了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极大夯实了支部的党建基础,补足了党员的精神之钙,有效推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让党员的力量在高校教育过程中放射出时代的光芒。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