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高顿杯”一站到底金融知识挑战赛圆满落幕

时间: 2018/05/22   作者:   点击:

本网讯(经管学部陈露肖菁)为了充实校园文化底蕴,经管学部于521日在大成厅举办了“高顿杯”一站到底金融知识挑战赛。学部学生会就业服务部干事陈嘉康、徐有为担任本次竞赛主持人。经管学部16级助理辅导员林芍君老师,学生会主席伍鸿鹰同学、副主席彭臻同学,团支书副书记马艳娜同学受邀参加本次活动。学部多数学生到场观看。

在经过初赛的激烈竞争后,共有六支队伍进入到半决赛。根据比赛规则,六队通过抽签,随机分为AB两组。比赛中B组“你皮任你皮”队蔡林军同学凭借快速的反应和广泛的知识储备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你皮任你皮”队也成功晋级与A组的“KPL”队携手挺进决赛。决赛抢答环节的题目涵盖了校史校规、金融专业知识、文学历史、天文地理、体育娱乐等多方面的知识。这种作答方式既考验了选手的知识储备,又考验其机敏性,让比赛颇具趣味性。最后“KPL”队凭借良好的发挥获得本次竞赛冠军,“你皮任你皮”队与“美少女战士”队分获二三名。

学部学子通过参与此次金融知识挑战赛,扩大了的自己知识面和知识储备,提高了综合素质能力。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活动,更加积极主动学习各类知识,将“一站到底”的精神贯彻到底,积极展现我部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承担起历史赋予青年学生的使命。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