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百廿湘农】第四十七期东方师生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 2023/05/23   作者:   点击:

9.jpg

本网讯(公共课部  王昭静)5月18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第四十七期东方师生论坛在九教南105教室举办,由湖南农业大学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彭剑老师主讲,主题为“英汉笔译中的若干问题”。学院常务副院长李觅路出席,公共课部全体老师和学院部分教师参加论坛。 

彭剑以引发心灵共鸣的两段译文为切入点,重点介绍了成为译员前个人阅读和练习的积累、十年译员生涯的感受以及归纳的翻译等问题。通过几个英译案例,他就简洁表达与无效重复、句子逻辑的转换表述、分词后置的使用、表述的多元性等进行了详细的讲授,既有科学指导,又有实际操作。老师们认真倾听,深入思考,气氛非常热烈。讲座结束后互动环节,老师们就自己教学和课程建设中碰到的问题提问,彭剑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地交流。

李觅路对本次论坛给予了高度肯定,鼓励老师们潜心教学与科研,不断提升自身实力,共同努力推进学院持续稳定发展,

老师们一致表示,这样既有深度又有实操的讲座非常值得参加,氛围很好,收获很大。

(审稿:张登高 马晓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