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2023年“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 2023/05/09   作者:   点击:

合影.png

嘉宾与获奖选手合影

本网讯(学工部  杨雅棋  黄小萍)5月8日中午,“开启时代新征程,爱国强军谱新篇”主题演讲比赛在第九教学楼南102举行。学院关工委副主任马定渭,学校武装部军事教研室主任陆海燕,学院学生工作部主任言勇、团委书记罗慧出席,各学部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比赛。

参赛选手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学习感悟,讲述情系国家、献身国防的身边故事,深情阐述革命先烈和英雄模范为中华崛起而奋斗求索的艰难历程,抒发对我国国防事业的光辉历史及优良传统的理解感悟,以话理想、抒壮志、诉衷肠,表达使命情怀,传递爱国豪情。选手们的精彩演讲触动着观众们的爱国情怀,引发共鸣,为此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理工学部刘欣怡获得一等奖;人文学部高欣星、理工学部郑星获得二等奖;生科学部齐芳龄、人文学部万巧蓉、经管学部梅纯获得三等奖;生科学部谭稳、汤海鹏、谭媞,经管学部梁可欣获得优胜奖。

马定渭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对参赛同学的演讲给予了高度肯定与鼓励,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将爱国之心化作报国之情,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稿:张登高 马晓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