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坚持崇德敬业 争做育人表率——学院党委集中学习《湖南省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办法》

时间: 2022/05/23   作者:   点击:

微信图片_20220523151502.jpg

本网讯(人力资源部  李娈)5月23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集中学习《湖南省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办法》,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各直属党组织书记、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由党委书记史云峰主持。

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领学了《湖南省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办法》主要内容。分别从处理种类和适用、违规行为及适用的处理、处理权限及程序、处理结果使用、处理解除、监督与问责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大家全面理解和深刻认识新时代教师遵守职业道德行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教师知准则、守底线。

史云峰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学院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学院高度重视。全院教职员工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学院常务副院长李觅路要求各级基层党组织、教学组织一定要认真做好《办法》的学习宣传和研讨,把师德师风建设向纵深推进。全体教师要进一步规范履职履责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争做育人表率。

会议还就当前学院师德师风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研判。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