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员勇担表率!“硬核”学霸寝室!

时间: 2021/07/14   作者:   点击:

本网讯人文学部  龙舒慧)白日莫虚度,青春不再来。在漫漫无边的学习道路上,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的校园里有这样一群人选择携手同行、彼此相伴,一齐收获累累硕果。他们生活在同一屋檐下,都有着良好的成绩。这就是——丰泽公寓一栋南625寝室,6位男生全部以优异的成绩成功考上了硕士研究生,人送“学霸”寝室。

寝室成员为黄杰、李浩蓝、陆强、谭峰、邓穆鑫和赵儒乐6名同学,他们来自于五湖四海,相聚在同一寝室,其中一人被录取到广西大学,一人被录取到中南林业科技大学,4人被录取到湖南农业大学。在相互磨合的4年中,他们相互携手、共同进步,演绎了一段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在这6名同学中,赵儒乐同学是一名共产党员,在2020年疫情爆发之初投身抗疫一线,他所负责的是重要的一项工作——疫情防控消杀,作为志愿者,他携带50斤的弥雾机和消毒水箱装备,每天作业8小时,在火车站、集贸市场、机关办公楼、居民小区等人口密集区进行消毒作业。他的身影出现在了湖南汨罗的大街小巷,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防疫事业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说:“其实刚开始我们寝室只有一两个同学想考研的,甚至大一大二还有课程不及格的,但是在经历疫情后,学到了许多,感觉自己这三年学到的东西太少了,将来步入社会可能会很艰难,所以我们就坚定了考研的想法,这就意味着要进行高强度的题海训练,恢复高考般的作息,于是我们每天开始设定目标,完成相应的任务,保证一天至少有8小时的学习时间,互相监督、互相鼓励。”在考研备考时,他从思想、行动上带动更多的同学一起参与到考研的复习中来,最后经过相互影响和学习,大家都顺利考上了硕士研究生。

在大家的心中,寝室的6名同学不仅仅是室友,更是前进道路上的贴心小伙伴。学生党员赵儒乐说:“我们是在党的关怀和培育下成长起来的,我是学生的同时也是学生党员,党员是学生群体中的一面旗帜、一个标杆,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不断地带动大家向上向善发展。我喜欢这些温柔又可爱的室友们,我们在这几年的生活中并肩前行,他们给我关心,给我力量,给我陪伴,也是我的榜样,我们在湘农的土地上共同成长和进步。我们寝室6人之间都是相互支持和鼓励的,哪个同学遇到了难题,我们就会帮他解决,而且平时有不开心的时候,我们就会出去放松下心情,能够全部考上,我们也都还是蛮激动的”

学院常务副院长李觅路老师介绍:“学院一直在探索如何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并全面提高学生素质,指导学生考研也是学院一直在努力的方向之一。人文学部一直着力培育党员核心团队,力争让更多的党员在广大同学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在2017年,英语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均考上了一本高校的研究生;今年,在党员的带动下,又诞生了学霸寝室,学院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引导青年学子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