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主题教育】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图)

时间: 2023/04/21   作者:   点击:

主题教育动员会现场.jpg

主题教育动员会现场

本网讯(党政办  张登高)4月20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全体党委委员出席动员会,学院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专任教师代表参加。

学院党委书记朱杰辉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就切实开展好学院主题教育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推动党的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二是要紧盯目标任务,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把党中央明确的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贯穿始终,同时结合学院“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服务教职工工作生活”的工作实际,推动主题教育全程取得高质量、好效果;四是要落实政治责任,将从严从实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院常务副院长李觅路发表讲话。他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是不断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也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和推动学院发展建设的重要手段。我们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牢把握“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和“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的工作要求,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有激情、服务师生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