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学院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赴南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3/03/20   作者:   点击:

参观“毛泽东与南县”红色主题文化馆.jpg

参观“毛泽东与南县”红色主题文化馆

党员合影.jpg

党员合影

本网讯(机关第一党支部)3月16日—17日,我院机关第一、第二支部党员赴南县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追寻先辈脚步,聆听历史声音,接受革命先烈的精神洗礼,重温初心使命。院党委书记朱杰辉,正处级组织员吴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在南县德昌公园,全体人员怀着崇高的敬意,瞻仰了段德昌将军铜像,并鞠躬致敬,表达对段德昌将军的无限敬意和深切怀念。随后,全体党员走进段德昌生平业绩陈列馆,了解段德昌的生平事迹,回顾革命先烈为国家而奋起反抗、为民族而斗争不止的峥嵘岁月。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毛泽东与南县”红色文化主题馆,探访伟人的光辉足迹。在南县稻虾公共服务产业园、南县麻河口镇稻梦田园农旅基地、湖南南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地,大家深入了解了南县现代农业发展典范——稻虾产业链的先进经验。

在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默哀,怀着沉重的心情走过和平桥、警钟亭、洗血轩文化长廊、厂窖惨案群体雕塑、血水河等,认真参观了厂窖惨案纪念馆,深刻感受了当时侵华日军犯下的累累罪行,以及当地人民群众英勇抗战、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光辉事迹。同时观看了纪录片《幸存者说》。

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在和平年代,更应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警钟长鸣,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要学习弘扬革命先辈“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结合自身工作,认真职责,为学院的发展,为教育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