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机关直属第一党支部走进杨开慧故居、陈树湘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图)

时间: 2022/05/26   作者:   点击:

参观杨开慧故居.jpg

参观杨开慧故居

在杨开慧故居前合影.jpg

在杨开慧故居前合影

参观陈树湘陈列馆.jpg

参观陈树湘陈列馆

在陈树湘故居前合影.jpg

在陈树湘故居前合影

本网讯(党政办)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员教育,5月26日,机关直属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走进位于长沙县的杨开慧故居、陈树湘故居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优良传统”主题党日活动。

在杨开慧故居,支部党员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通过一封封书信、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从“忠厚传家的好女儿”、“忠烈为民的好学生”、“忠贞爱情的好妻子”、“忠义教子的好母亲”、“忠诚革命的好党员”等五个方面了解了杨开慧烈士的学习、生活和成长经历,以及她和亲人的革命事迹。杨开慧烈士崇高的思想品格和道德情操,以及对党和人民、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深深地震撼着大家的心灵。

在陈树湘故居和陈列馆,大家详细了解陈树湘烈士的生平事迹。陈树湘追求进步、投身革命,“誓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革命故事令人动容。支部书记杨俊兴表示,陈树湘烈士“断肠明志”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学党史,学英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是全体党员的一门必修课,要从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不断强化宗旨信仰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场生动的现场党史教学,也是一次感人的心灵洗礼。机关一支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和不懈动力,立足岗位,为推动学院发展作出新贡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