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学院开展2021年统一战线活动

时间: 2021/12/15   作者:   点击:
在田汉文化园参观学习
在长沙哲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交流座谈
在隆平稻作园基地合影

本网讯(党政办  张登高)12月9日,院领导史云峰、吴峰、杨海君带领学院部分党员干部和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员、少数民族等统战对象代表田汉文化园、隆平稻作公园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统战活动,并召开2021年统战工作座谈会。

在田汉文化园内,学院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田汉艺术中心、田汉故居、戏剧雕塑园等。通过讲解,大家全面了解到田汉同志的革命历史和创作经历,深刻感知了国歌所蕴含的斗争、团结、进取精神,更领略到了革命先辈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不惧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革命情怀。

来到隆平稻作公园,学院一行受到长沙县农业农村局李颗、长沙哲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杨晓艳的热情接待,并召开了交流会、参观了稻作公园。据介绍,隆平稻作公园是长沙的种业硅谷,“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为它亲笔题名,现有国内16家顶尖农业科研院所和90多家知名种业企业相继进驻,以水稻种业产业为基础,传承农耕文化,坚持水稻产学研及农旅结合发展之路,不断夯实水稻小镇产业链,实现农村有景可看、农民有活可干、农业有钱可赚,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的“含金量”,为当地创建国家农业产业强镇注入强劲动力。

史云峰、吴峰、杨海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与参加活动的统战对象代表开展座谈。史云峰介绍了一年来学院办学、转设、党建等方面情况。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抓住关键问题,谋划思路举措,推动学院统战工作健康有序开展。统战工作要与学院办学目标相结合,为学院中心工作服务,不断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周玉元、傅在汉、陈灿、廖艳阳、喻夜兰等统战对象代表依次作了发言,对学院转设、党建、教育教学、教职工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