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学党史 办实事】以新文科建设项目为依托,推进校企协同育人深度融合

时间: 2021/05/18   作者:   点击:
学院与南山牧业进行校企座谈
常务副院长李觅路代表学院与南山牧业签订协同育人合作协议
校企一行合影

本网讯(教务部  魏坚5月14日,学院与湖南南山牧业有限公司签订经管类专业协同育人合作协议书并举行授牌仪式,仪式在第九教学楼209会议室举行,由教务部主任魏坚主持。学院常务副院长李觅路、教学副院长肖化柱、经管学部主任文春晖和湖南南山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姚慧、营销总监魏先超等参加了仪式。

仪式开始前,李觅路常务副院长致辞欢迎词,对姚慧董事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教学工作相关情况。随后,姚慧董事长介绍了湖南南山牧业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发展理念、产品特色、技术优势、发展规划等情况,他表示,公司目前急缺高素质经管类专业人才,愿意加大投入与学院共同培养将来从事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等工作的应用型创新人才,实现公司与学院的互利共赢。接着,肖化柱副院长作为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经管类专业校企协同育人探索与实践”的主持人,重点从项目立项背景、项目研究主要内容以及项目实施需要企业支持的重点方面做了详实介绍。他说,该项目旨在解决地方本科院校经管类专业育人资源不足、企业通过协同育人促进自身发展的需求、校企双方育人要素和创新资源的共享互动机制等问题,项目拟通过培养主体融合、课程类型融合、教学内容融合、培养过程融合等“四位一体融合“方式实现校企协同育人深度融合,推动校企协同育人合作的深化、升级。经管学部主任文春晖表示,肖化柱副院长主持的新文科项目填补了学院相关内容研究的空缺,对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意义重大,经管学部作为项目落地单位,一定会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改革举措,保障项目稳步推进,顺利实施。

最后,李觅路常务副院长代表学院与湖南南山牧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协同育人合作协议书,举行了授牌仪式。

新文科项目是2021年教育部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而组织立项的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