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学党史 办实事】考研过后 何去何从——学院举行“研后职通车”毕业生双选会

时间: 2021/04/02   作者:   点击:

张立副校长一行与招聘企业负责人交流

双选会现场

学生现场与企业招聘负责人交流

本网讯(招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马晓东) 3月31日,东方科技学院“研后通车”2021届毕业生供需双选会在第九教学楼大厅举行。招聘会邀请了正大集团、越秀集团、海大集团、碧桂园、学而思等66家省内外知名企业参加,提供招聘岗位7000余个。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毕业生参与热情高涨,参与毕业生近千名,现场投递简历500余份。

学校副校长张立、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张胜利,以及学院领导李觅路、史云峰、刘湘辉等到场与企业代表亲切交流,为求职毕业生提供意见建议。

本次双选会是学院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国家线公布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举办的首场大型招聘会。招聘现场,企业面对面向同学们介绍公司情况、岗位要求等,同学们积极咨询提问,在关心成长前景的同时也注意详细咨询合同签订相关事宜,少了些盲目,多了些理性。招聘会结束后,部分企业进行线下宣讲会。

与企业已经达成初步意向的毕业生张同学表示,考研准备错过了一些就业机会,找一份合适的工作成了目前最重要的事情,今天的招聘会有很多机会,经过了解已经跟企业达成了初步意向,心里也踏实了很多。

此次毕业生双选会不仅让学生与企业之间能够面对面地交流,增进企业与学生的相互了解,更是为毕业生提供了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同时,学院还提前动员、周密部署,各学部通过个别谈话、集体动员等方式做细就业动员引导毕业生积极就业,同时还建立了毕业生求职档案,推进“一对一”跟踪帮扶机制,努力让毕业生提早实现高质量就业。学院还将继续加强校园招聘工作力度,努力为毕业生搭建供需见面和双向选择的更大平台,促进学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