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学党史 跟党走】学院组织党员团学干部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促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 2021/06/01   作者:   点击:
在许光达故居参观学习

参观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

本网讯(团委  黄月飞) 529日,学院组织党员团学干部100余人,前往许光达故居、湖南省美术馆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促成长”主题教育活动,院党委副书记朱杰辉带队参加学习。

来到位于长沙县黄兴镇的许光达故居,在“让衔碑”前,大家学习了许光达大将主动让衔的光辉事迹,随后参观了许光达生平事迹陈列馆并瞻仰故居,进一步了解许光达大将为革命事业、国防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面对鲜艳的党旗,大家郑重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朱杰辉对全体团学骨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坚定信念、忠诚于党的表率,二是做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表率,三是做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表率,四是做严以律己、作风过硬的表率。

走进湖南省美术馆,大家集中参观“精准扶贫 三湘巨变”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展览共有“历史伟业”“首倡之为”“磅礴力量”“希望田野”四个篇章,一幅幅图片、一个个视频、一幕幕场景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精准扶贫的重大决策部署,讲述了湖南党员干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在脱贫攻坚战中的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展示了湖南作为精准扶贫首倡之地的首创之为。 

 

大家纷纷表示,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彰显了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彰显了中华民族的团结伟力,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历史进程中,我们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施“三高四新”和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美好未来贡献青春力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