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湖南日报》理论版刊发我院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成果

时间: 2021/05/11   作者:   点击:

本网讯人文学部  李绮航  陈胤嘉)近日,《湖南日报》刊发了我院青年教师赵文力同志的理论文章《为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凝聚青年强大力量》一文。

“乡村要振兴,人才是关键”,文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党百年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背景,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三农”工作决策部署,根据赵文力同志在2020年国内疫情爆发以来、带领青年人才助力乡村振兴相关实践的基础,从“筑信念、造模式、建机制、造动能”四个方面进行了理论阐述与经验总结、推广。相关经验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力和辐射力,被全国相关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认为对国内高校有很强的带动示范效应为青年人才参与、投身乡村振兴实践路径提供了一套可行性方案。

赵文力同志系我院青年博士、湖南省青少年研究会常务理事,扎根青年培养工作,该文是在积极引导青年学子发挥优势助力乡村振兴的社会实践中总结、凝练出的经验成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