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守护花季 健康成长——学院开展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 2023/04/10   作者:   点击:

本网讯(心理中心  韩洁)为了进一步提升在校女大学生的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知识,帮助她们面对敏感女性健康问题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在校园学习生活乃至今后走向社会能更好地爱护自己、绽放美丽,4月7日上午,学院心理中心在大礼堂举办“守护花季 健康成长 ”大讲坛,800多名学生参加。

主讲专家周燕飞,妇科主任医师,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妇科名誉主任,从事妇产科临床37年,湖南省PAC联盟主席、全国PAC十佳感动人物。周燕飞以“守护花季,健康成长”为主题,介绍了性与生殖健康、避孕方法指导及HPV疫苗接种等知识,对男生女生的身心发展及卫生保健提出了专业性的建议,通俗易懂地介绍了避孕等相关知识。她鼓励同学们制定目标、追寻梦想,但在前行的路上也要注意保护好自己。

在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纷纷作答,现场的气氛到达顶点。结束时专家留下了咨询和科普健康知识的渠道,鼓励同学们积极提问和留言。

(审稿:张登高 马晓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