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吉首举行

时间: 2022/08/26   作者:   点击:

合影留念.png

本网讯(通讯员 罗慧 任菁 邓睿斌)8月23日,学院2022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吉首市马颈坳镇政府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杰辉,吉首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杨家斌,马颈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文辉出席,启动仪式由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徐杨主持。镇中心完小负责人及小学生代表,“三下乡”志愿服务团指导老师,全体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马颈坳镇中心完小副校长张黎明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服务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希望大家志存高远,认真体会爱心支教活动,时刻拥有一颗知恩感恩的心,把爱心接力棒一直传承下去。

钟瑞琦同学代表全体志愿者承诺,在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将严格服从指导老师的安排,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自觉维护学校声誉,运用专业知识,传播先进文化,服务乡村振兴。

朱杰辉向给予本次活动大力支持的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马颈坳镇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对志愿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把青春和汗水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坚持发挥优势,讲求实效;二是希望大家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三是希望大家坚持全身心投入志愿服务,努力作为。

杨家斌指出法治宣传教育对于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和提高人民的法治意识具有重要意义,是实施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重要基础,并鼓励服务团可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开展普法宣传。

罗文辉在讲话中用自己的亲身体会寄语全体志愿者:一是用心体验实践活动,了解马颈坳镇的实际情况,领略风土人情;二是用情建立交流,在支教活动中,针对学生兴趣教学;三是用力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开展志愿服务,争取有所成果。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为期十二天,将围绕生态环境治理、茶园保护、电信诈骗、安全教育等内容开展产业调研、爱心支教、文艺汇演、基层普法、消防演练等方面的工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