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时间: 2021/07/08   作者:   点击: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党政办  张登高)7月7日上午,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九教南209召开,全体党委委员、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鲜明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学院常务副院长李觅路强调,要深刻认识百年党史的伟大成就,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底气;准确把握百年党史得出的重要启示,走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的赶考路和长征路;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史云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面领会、准确把握,持之以恒、不断深化,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全体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教职工、学生的利益放在首位;要坚持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要发扬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推动学院教书育人事业开创新局面。

学院副院长肖化柱、刘湘辉,理工学部党总支书记周铁军、经管学部党总支书记文春晖、机关直属第二党支部书记罗慧等5位同志先后发言,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