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理工学部赴韶山开展“伟人故里寻初心 肩负使命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3/12/08   作者:   点击:

本网讯(理工学部  任菁  张慰卫)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增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12月7日,理工学部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赴韶山开展“伟人故里寻初心 肩负使命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敬献花篮,铭记伟人毛泽东同志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学部教工党员杨海君和学生党员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并和在场人员一起向毛泽东同志铜像三鞠躬,以表达对毛泽东同志的无限敬仰和缅怀之情。在追寻伟人足迹的同时,更加坚定了为党和人民事业而奋斗的决心。

花篮.jpg

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

重温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全体党员一起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们,再次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义务,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以昂扬奋进的士气和锐意进取的心态践行入党誓词。

入党誓词.jpg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故居,感受伟人生平事迹

党员们走进毛泽东故居,感受到韶山不仅是一代伟人的生命摇篮,更是他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始发地。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讲述,大家深入了解毛泽东同志对中国革命事业所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受到了毛泽东同志的崇高精神和伟大成就。

观看剧片,最忆韶山冲

全体党员齐聚红五星剧场,共同观看了舞台剧《最忆韶山冲》。演出生动再现了开国领袖毛主席的亲情之路、励志之路、求索之路、奋斗之路,全景展现了中国波澜壮阔的革命画卷。观影过程中,通过演员们生动形象的表演,党员们身临其境的感受到革命道路上的艰难险阻。

铜像合照.jpg

活动合影

此次活动带领大家重温了伟大领袖毛主席同志革命道路,加深了党员对红色精神的理解。参与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收获颇多,在活动中进一步感受到了伟人毛泽东同志的伟大思想和杰出领导力,增强了对党的信念和使命感。大家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勇之姿展现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