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主题教育】学院举行“心系稻香梦,奋勉湘农人”光盘打卡志愿活动

时间: 2023/06/08   作者:   点击:

本网讯(团委)2023年5月22日是袁隆平院士逝世两周年的日子。为缅怀袁隆平院士,倡导全院学生学习袁隆平精神,深刻理解每一粒粮食都来之不易,引导学生争做文明、绿色、节约的践行者。学院开展了“心系稻香梦,奋勉湘农人”纪念袁隆平院士逝世两周年光盘打卡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时间为5月22日至6月2日,参与者通过在小程序中每日上传一张用餐前后对比图,连续打卡十天,则活动完成。根据相关数据统计,参与人数为162人,共计31人成功完成了本次打卡志愿活动。

在一餐又一餐的光盘打卡活动中,学生们树立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培养了“餐餐光盘”的好习惯,做节约粮食的示范者、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新风的推动者,学会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让勤俭节约在校园蔚然成风。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