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主题教育】学院开展“传承隆平精神,做一粒好种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 2023/06/09   作者:   点击:

微信图片_20230608155338.jpg

本网讯(学工部  言勇)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育毕业生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牢记党的教诲,铭记母校培育之情,6月6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曙带领30余名毕业生代表开展“传承隆平精神,做一粒好种子”主题实践活动,学工部、团委相关老师参加。

在湖南省水稻研究所稻圣广场,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表达了对袁隆平院士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在袁隆平院士雕像前鞠躬、献花。唐慧婷同学代表学院2023届毕业生发言,她表示“知识、汗水、灵感、机遇”八字箴言深深地刻在了同学们的心里,陪伴了同学们大学四年的时光,也会激励着他们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做一颗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种子,做一颗创新、奋斗的种子,锐意进取、踏实苦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在隆平水稻博物馆,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飘香的稻米--中国水稻历史文化”、“水稻科技”等分馆,深入学习中国稻作历史和传统农耕文化,再次感知“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院士的非凡事迹。

参观结束,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了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

杨曙和参与活动的师生做了总结交流,他希望大家学习袁隆平院士“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和“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