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学党史 办实事】学院经管类专业校企协同育人示范基地挂牌

时间: 2021/06/21   作者:   点击:

本网讯(教务部  肖羽)6月18日下午,学院教学副院长肖化柱带领经管学部主任文春晖、教务部主任魏坚、副主任罗菁肖羽等一行长沙力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经管类专业校企协同育人合作协议书”并举行授牌仪式。长沙力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建军、副总经理将楼等出席仪式。

范建军总经理对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将楼副总经理长沙力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组织架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产品特色、技术优势、产品案例等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同时他表示,招揽更多更好的应用型创新人才是公司目前发展的第一需求,校企协同育人是达成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合作桥梁。

肖化柱副院长简要讲述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教学、考研就业等基本情况,并着重围绕“经管类专业校企协同育人探索与实践“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立项背景、主要研究内容以及项目实施等方面做了详实讲解。他希望以项目合作为纽带,以示范基地建设为引领,进一步深化项目合作内容,拓展项目合作版图,充分挖掘学院经管类学科优势,协力把经管类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推向新高度。

双方就今后校企合作的一些细节问题展开热烈的研讨,一致认为可以通过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企业文化培训、聘请企业客座讲师讲学等合作方式来加强主体融合、课程类型融合、教学内容融合、培养过程融合,促进大学生的实习与就业,实现人才与企业的无缝对接,合力为深化校企合作贡献优质方案和创新智慧。

长沙力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公司总部设立于五矿麓谷科技产业园,服务网络覆盖湖南省14个地市和山东省8个地市。公司经过十二载的发展和成长,服务客户逐步由依托电力行业拓展到以电力行业为主,横向涉及政府、军工、教育、零售、环保、金融等行业。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