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学党史 跟党走】肖化柱副院长深入学生班级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 2021/04/20   作者:   点击:

本网讯(经管学部 杨冰瑶)4月15日下午,学院肖化柱副院长在九教南209以“学习党史,增信励行”为主题给学生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2019级经济1班全体同学和学生辅导员杨冰瑶老师参加。

肖化柱以“学史增信”为切入点,以“三大里程碑”为背景,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主线梳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脉络和发展,肖化柱副院长指出“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而自信的基础在于成功的实践。”在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的路上,要不忘两大历史任务,即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实现两大历史任务的根本就是坚持“四个自信”。他强调,“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

聆听完肖院长的党课,在场师生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百年党史学习,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力量,更好地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发挥自身的力量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