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学党史 跟党走】机关一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教育使命”学党史体验式教育

时间: 2021/04/16   作者:   点击:

本网讯(党政办  张登高4月15日,学院机关直属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长沙县五美乡和江背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教育使命”学党史体验式教育。

走进位于五美乡的徐特立故居,一颗百年古树立于院内,感受到的是历史的沉淀与沧桑。故居工作人员结合展览中陈列的历史照片、历史信件等革命文物,从“坚强的老战士”、“杰出的教育家”、“一代师表,革命楷模”三个版块内容给支部党员讲解徐老的生平事迹和身后故事,让大家对徐老的革命精神和教育思想有了深入的了解。徐老一生追求真理,追求光明,以人民教育为己任,培养出大批革命和建设人才,就像故居门口的古树一样,向下扎根,向上生长,终有一天枝繁茂叶。支部党员们均被徐老百折不饶,矢志不渝的精神深深震撼。在徐老的铜像面前,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提醒自己要践行誓言,永葆共产党人的革命热情。

江背镇金洲村是长沙市美丽乡村示范村,家家户户种植花卉苗木,全村花木种植覆盖率和庭院绿化美化亮化均达80%,支部党员们感叹乡村振兴战略给现代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

支部书记谭伟表示,这次学党史体验式教育既让大家学习了党史知识,特别是学习了徐特立同志“革命第一,工作第一,他人第一”光荣而伟大的革命精神,感受了徐老不惜破产读书、教育救国的伟大情怀,又体验了新农村的生活。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我们,一定要牢记教育的初心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包括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