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信息

学院举办“2017·就创嘉年华”之创新创业教育专场讲座

时间: 2017/11/23   作者:   点击:

本网讯(招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陈斌  谢梦晨)1115日上午10点,学院招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邀请教育部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尚蓬勃教授在九教南102举办了“2017·就创嘉年华”之创新创业教育专场讲座。学校研究生工作部张胜利部长,学院刘湘辉副院长,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教师及管理人员,各学部副主任、就业专干、创新创业团队成员、创新创业爱好者,学院大学生就业与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学生干部13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上,尚教授以“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思与行”为主题进行授课,尚教授先深刻地剖析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意义,提出了创业是最高形式就业的观点;再从大学生应注重创新创业思维的培养,强调创新创业的三个基本功“想明白、干明白、讲明白”,并带大家找寻创业的原点,了解消费者需求,找出决解方案;然后提出创业的行动有验证、试错、修正三个阶段,并以SOSO创业模型对创业的实施进行详细地讲解;最后强调创业项目的宣讲要有重点、必精炼、过百遍,并对自创的创业项目起名字方法进行了重点介绍。尚教授以“人人都是创业者,人人都可以闯世界、创未来”结束授课后,现场解答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精彩的互动。讲座结束后,尚教授还与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教师对创业基础课程教学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本次讲座的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欲望,有助于同学们增强创新精神、掌握创业方法、提高创业能力。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