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青年教师成果获最高人民检察院肯定性批复并采纳

时间: 2021/05/12   作者:   点击:

本网讯人文学部  李绮航  陈胤嘉)近日,我院青年教师赵文力的建议成果获最高人民检察院肯定性批复并采纳。

结合人才发展特点,赵文力老师积极建言献策,引导青年大学生更广泛地参与到检察工作中来,培养青年学子的实务能力,同时也为检察机关输送更多的青年人才加强对罪犯的教育改造,更加注重对劳动教育活动的检察;扩大对社区矫正、财产刑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强制医疗执行的专项检察等。经研究决定,最高检对赵文力的建议予以采纳,并将该建议纳入以后的工作决策和部署之中,在检察实践中认真落实。该建议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成为检察机关办案的重要参考。

据悉,赵文力同志多次受邀参加最高人民检察院对湖南的跨省交叉巡回检察、湖南省检察长等会议和活动,关注检校合作共建,积极为检察机关献言献策、为我发声。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