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党史 跟党走】学院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前行力量”现场教学活动(组图)

时间: 2021/05/10   作者:   点击:
在秋收起义纪念馆合影
在秋收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胡耀邦同志纪念馆合影
在胡耀邦同志纪念馆参观学习

本网讯(党政办  张登高5月8日,学院党委把课堂搬到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全院副科以上干部赴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及纪念馆、胡耀邦故居和陈列馆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前行力量”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在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光辉起点”巨幅军旗雕塑下,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驻足畅谈,感受着这个开创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革命道路起点的光辉。在秋收起义纪念馆,一张张鲜活的图片、一件件饱经沧桑的实物,生动地展现了秋收起义的历史场景,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党员同志们用心感受那段艰难困苦、不懈斗争的光辉岁月,深刻体会到了身处逆境的工农红军一往无前、顽强坚韧的无畏气概,进一步了解了秋收起义的全过程及其伟大意义,学习了秋收起义革命先烈在革命低潮时期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革命必胜的信念。

在胡耀邦故居和陈列馆,大家深入学习了胡耀邦同志不搞特殊、以人为本、亲民爱民的事迹,实地感受了胡耀邦同志坚守信仰、献身理想的高尚品质和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为民情怀。

此次现场教学内容丰富,内涵深刻,通过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辈,不仅给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来了一场心灵上的洗礼,更是一次行动上的鞭策。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在学史知史明史中锤炼忠诚之心,在感悟思想伟力中筑牢信仰之基,在把握历史规律中砥砺担当之志,在赓续精神血脉中传承红色之魂,进一步激发奋进动力,做到全面系统学党史、深学细研悟思想、竭尽所能办实事,以更大的工作热情和更高的工作标准扎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