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时间: 2021/04/09   作者:   点击:

本网讯(学工部  言勇)4月8日上午,学院于九教模拟法庭举行“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参加讲座的有芙蓉区公安局反诈中心警官邹昌明、唐金枝、刘游,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副处长杨彩虹、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杰辉、安全保卫与后勤保障中心主任杨俊兴、全体辅导员老师、班主任代表及学生干部代表等150余人。本次特邀芙蓉区公安局反诈中心祖嘉文警官主讲,由学工部主任言勇主持。

讲座上,祖嘉文警官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的7种主要类型,并指出当前刷单返利类、冒充好友类、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类高发,需要密切防范。同时介绍了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如何劝阻身边人以及案发后如何处理等知识,并对“国家反电诈中心”APP和96110报警电话进行了宣传推广。

言勇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告诫同学们不要有“贪图便宜”、“一夜暴富”、“天上掉馅饼”等贪便宜心理;要注意保护个人资料信息,发现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行为要保存涉案证据,及时报警;如掉入不法份子所设的陷阱,要及时采取措施,尽量减少损失。

本次讲座对同学们深入了解电信诈骗,提高校园安全防范意识具有重要意义。电信诈骗危害巨大,希望同学们防范电信诈骗能从自身做起,做到不贪婪、不轻信、多防范,度过安全而充实的大学生活。

讲座结束后,朱杰辉对后期的防电信诈骗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