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党务工作者赴遵义开展红色教育活动(组图)

时间: 2020/12/02   作者:   点击:
遵义会议会址留影
学习遵义会议精神
在红军山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
红军战斗遗址娄山关留影
息烽集中营烈士碑前合影

本网讯(党政办  张登高)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27日-29日,易自力副校长,全体院领导带领学院20余名党务工作者赴遵义开展红色教育活动,旨在依托遵义会议、四渡赤水、长征文化、抗战文化等磅薄厚重的红色历史底蕴,引导党员干部认知历史、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实干担当精神,提升党务工作能力。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先后来到遵义会议会址、遵义红军山烈士陵园、红军战斗遗址娄山关、四渡赤水之三渡渡口“茅台渡口”、息烽集中营等革命地,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在一件件文物、一组组图板前,感受了那段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在所看所思中接受精神洗礼。通过红色课堂教学、实景感受、情景教学、体验教学等多种形式,再一次回眸了红军长征时期艰苦卓绝的岁月,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力挽狂澜的历史,对红军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充满了敬佩,振奋了精神,坚定了信仰。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三天的学习教育活动结束后,大家围绕所学所看所学所感 ,谈认识、谈收获、谈打算,进一步增强了从事党务工作的使命感,强化了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走好新时代教书育人的“长征路”。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