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工系统举行第16期辅导员沙龙

时间: 2020/11/13   作者:   点击:

本网讯(学工部  言勇)11月9日上午,学院学生工作部在9教南209会议室举办了第16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学生工作部、团委以及各学部的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本次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朱杰辉出席,特邀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朱佳授课。

活动由学生工作部主任言勇主持。朱佳、朱杰辉为沈慧等10位辅导员颁发了湖南农业大学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荣誉证书。

人文学部副主任赵文力围绕“学生突发事件处理”作了案例分析和经验分享。随后,学院团委书记罗慧、经管学部副主任贺际强、人文学部何学欢等老师围绕专题发言,分享了工作心得体会。

朱杰辉结合案例进行点评,并针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政治能力;二是要“勤”字当头,多跑腿、多动手、多动笔、多汇报,深入学生课堂、深入宿舍,深入活动现场,了解学生所思所想。三要担当作为,提高抓工作落实的能力,要将责任扛在肩上,将学生放在心上,将工作任务落地生根。

朱佳以“心灵减压,幸福前行——成为更好的自己”为题,从“认识压力”“如何减压”“如何提升幸福感”等三个方面进行专题授课。她结合自身一线工作经验和“减压操”活动,强调辅导员在纷繁复杂的工作中要学会转变观念、多角度看待问题,及时化解工作压力,提升工作幸福感。她高度肯定了学院辅导员沙龙的举办,认为该活动对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

此次沙龙活动为我院辅导员老师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有利于我院辅导员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创新安全稳定工作方式和方法,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