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议

时间: 2020/09/16   作者:   点击:

本网讯(学生工作部  言勇)9月16日上午,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在九教南209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朱杰辉出席会议,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韩洁、学部学工副主任、心理专干参加。会议由学生工作部言勇主持。

各学部对开学以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重点汇报了学生复学、重点关注群体工作开展等情况,并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提出了看法。

韩洁从新生和老生的角度,分类型对当前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工作布置,对新生心理普查、加强家校协同、新生校园生活适应、团体辅导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朱杰辉在总结讲话中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拔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危机应对的重要性,认真细致的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理顺工作机制,结合当前实际情况,既充分发挥学院心理工作队伍的作用,同时进一步争取母体学校的支持;三是要确保安全底线不失,完善日常管理制度,夯实五级联动机制,确实维护学院安全稳定。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