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疫情防控】东方科技学院为学生定制“身心防疫大礼包”(图)

时间: 2020/02/21   作者:   点击:
 

人文学部通过公众号推送心理健康知识

本网讯(东方科技学院 张郭雨情)老师,我们可以按年级、分阶段来制作问卷,这样可以更有针对性的解决大家心中困惑……”在东方科技学院人文学部开展的“心理防疫和身体防疫,一个都不能少”活动中,一位心理专业学生在线跟老师探讨如何做好心理援助工作。

近日,在该院人文学部党总支副书记赵文力的号召下,学部组成了辅导员和学生党员“战疫”团队,在老师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心理专业和体育专业的学生党员专业特长,共同出谋划策,定制“身心防疫大礼包”送给学生。这份“大礼包”里有同学们需学会的防护措施、多期心理防疫宝典,还有燃脂有氧运动、肩颈按摩等在房间里就能完成的锻炼、放松短视频等。收到大礼包后,学生们纷纷在班级群中锻炼打卡比拼,既锻炼了身体,又释放了情绪。

除此之外,赵文力老师坚持每天在线上陪伴因疫情影响在家隔离的李同学,给予心理安慰与支持;何学欢老师在其个人公众号上撰文,为学生心理减压提供多种方法;饶文竹老师与学生线上互动,及时疏导学生心理困扰,鼓励有需要的学生主动求助学校心理援助热线;张郭雨情老师引导学生发挥专业特长,积极主动关爱同学……

“缓解大家对疫情的盲目恐慌心理是我们心理学子的职责所在,这是对我们专业知识的一次‘实践考核’,我们想要给同学们普及、推广心理防疫方面的知识!”心理专业党员同学李俊桦说道。“生命在于运动,健身视频也不能只是收藏,希望同学们能跟着我们一起动起来,强身健体,抗击病毒!”社体专业党员李萍同学谈到。

学部党总支书记黄诚介绍,利用学生所学专业打造 “战疫”团队,主要是针对同学们由于疫情打乱了生活节奏和心理上产生的不良情绪而进行有效的疏导,倡导大家积极摆正心态,消除焦虑,强心健体。

“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遏制疫情进一步扩散是党员应尽的职责,心理专业和体育专业的学生党员学以致用,为广大师生的‘宅’生活增添了几分健康”。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杰辉对此次活动表示了充分肯定。

学院党委书记史云峰强调,此次活动是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体现,党员同志们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希望大家树立大局意识,积极参与工作,为同学们的健康生活增加一份安心,共同为防控疫情这场无声战争添砖加瓦。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