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四十三期东方师生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 2019/11/28   作者:   点击:

本网讯(公共课部  李晶11月14日下午,第四十三期东方师生论坛在九南302教室举办,由学院公共课部就业指导与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刘明亮老师主讲,主题为“大学生礼仪素养的养成与实践”。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全体成员、理工学部团学干部和部分教师参加了论坛。

刘明亮老师以校园礼仪为切入点,重点讲授了如何处理好师生关系、同学关系,在校园、教室、宿舍应该如何树立良好的形象。刘明亮老师时而引经据典,时而列举实例,将礼仪的基本原理、现实适用,握手、引导、介绍、问候、形象礼仪,着装搭配等都进行了详细的讲授,既有理论介绍,又有实际操作。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参与,气氛非常热烈。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争相举手,就自己生活和学习中碰到的礼仪问题提问,刘老师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原定一小时的讲座延长到将近两小时。

大家一致表示,这样既有理论又有实操的讲座非常值得参加,氛围很好,收获很大。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