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全体辅导员会议暨第14期辅导员沙龙成功举办

时间: 2019/10/15   作者:   点击:
全会现场
张郭雨情老师作工作分享

本网讯(学工部 言勇)1014日上午,学院在9教南209会议室召开月度辅导员全会暨第14期辅导员沙龙。院学生工作部、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及各学部的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朱杰辉主持。

大会第一阶段中,各部门和学部全面总结了9月份在安全稳定、新生教育、学风建设、资助育人、就业服务、团学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党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10月份的工作进行了展望。经管学部贺际强介绍了老师们用“八心”做好学生工作的做法;理工学部介绍了安全稳定、学风建设等六大方面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八个方面的工作设想;人文学部通过“七抓”开展党团建设、思想教育、就业等方面工作,并提出用五个“进一步”来完善工作;生科学部总结了新生工作和常规工作,重点介绍了学部以志愿服务为依托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做法;学生工作部主任言勇带领老师们共同学习了8.9月份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前沿动态。

大会第阶段邓美云、熊志超、张郭雨情作了题为新新相惜,我们的故事从这里开始的工作分享,第一次带新生的辅导员老师们讲述与新生的故事,多角度阐述新生工作的现状、问题和对策。刘玉容分享18级学生工作的现状、特点、方法和工作心得。

朱杰辉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取得的工作成绩,对沙龙的成功举办表示赞许。随后,他以“辅导员的使命和责任担当”为题开展了工作辅导。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阐述了辅导员工作的“初心”,对照教育部43号令,明确了辅导员的使命和发展目标,激励辅导员要努力提高思想素质、知识素质和能力素质,确保工作的方向、深度和效率。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的道路上,朱杰辉要求全体辅导员做到三点:强化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坚持终身学习,提高职业能力素养;明确发展方向,找准专业定位。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