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财务部顺利完成“新的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各项任务

时间: 2019/10/12   作者:   点击:

本网讯(财务部  李露为了更全面准确反映政府资产和负债情况,更准确核算政府各项成本,推进绩效考核改革进程。按照财政部的要求各行政事业单位于2019年1月1 日执行新的会计制度,2018年7月由学校计财处牵头启动全校“新的政府会计制度改革”。

学院财务部在校计财处的统筹指导,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从去年开始着手进行会计制度改革各项事宜。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为了不耽误日常报账工作又不拖延改革进程,财务部在一边处理日常报账任务的同时不断学习,不断摸索,加班加点熟悉处理新制度改革下遇到的问题。经过将近一年的时间,财务部终于完成了财务管理系统升级使用、理顺了新旧会计制度下各类科目、数据之间的关系,基本完成了新会计制度改革的各项任务。为以后适应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报告制度的改革,更加规范事业单位核算,提高会计信息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