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 2019/07/16   作者:   点击:

本网讯(团委  周笑妮  曾柏淞)7月11日上午,学院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第九教学楼前坪举行,院领导朱翠英周跃斌丑勇萍肖化柱朱杰辉刘湘辉出席。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党政办、团委负责人,学部学工副主任,团总支书记,以及学院赴湖南宁远县、慈利县的六十余名大学生志愿者。

首先,李展锋同学作为学院“三下乡”志愿者代表上台发言,他代表所有志愿者表态,一定会积极践行科学发展观,自觉遵守团队纪律, 吃苦耐劳、艰苦朴素无私奉献,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 热情为当地百姓服务,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全力促进社会和谐, 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周跃斌书记做了出征前的重要讲话,他对志愿者们的积极参与表示肯定,指出当代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三下乡活动能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加强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同时,他还对志愿者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将安全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准备充分,严守纪律,服从指挥;二是要积极投入,锻炼自我,将自己投身于社会,投身于乡村,敢于行动,勇于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要脚踏实地,勤思多问。在实践中提高自身素质,促进全面发展。并强调全体师生无论身处何处,都要以实际行动发扬学院的光荣传统和优良校风。

最后,朱翠英院长为本次“三下乡”志愿服务团授旗。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