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七项目入围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遴选名单

时间: 2019/06/10   作者:   点击:

本网讯(教务部  陶佳  曾波从省教育厅高教处传来消息,我院推荐申报由生科学部园艺园林系曹盼老师担任指导教师,2017级风景园林专业刘越同学为项目负责人的“基于不同构造的封闭型景观水体水质优劣探究——以湖南农业大学校内水体为例”等7个项目入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遴选名单。

2019年,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快培养造就创新创业生力军,依据《关于报送2019年度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湘教通〔2019〕100号)文件要求,我院共推荐20项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其中,创新训练项目12项,创业训练项目7项,创业实践项目1项。经过省教育厅高教处组织的专家评审,20个项目全部入围省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其中7项入围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遴选名单,入围项目数位列湖南省15所独立学院之首,35%的国家级项目入围率在湖南省省属48所高校(含独立学院)中名列第6。

为探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机制与模式,大力推动创新创业项目与乡村振兴、精准扶贫脱贫等国家战略,以及与地方经济社会、行业企业需求相结合,让大学生在创新创业实践中增长智慧,锤炼意志,服务社会,报效国家,加快培养造就新时代急需的创新创业生力军。我院响应号召,2008年起开展“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以来,已累计投入研究资助经费近200万元,资助项目469个,受益学生近2200人,参项学生共发表研究论文258篇,制作科技作品22项,获取发明专利27项,获学科竞赛奖励500多人次。通过项目的实施,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了学生创新思维、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天道酬勤。创新教育理念的践行结出了累累硕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