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心组学习】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 2019/05/17   作者:   点击:
中心组学习现场

本网讯(党政办  张登高5月16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关于禁止利用领导干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提篮子”谋取私利的规定》、《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跃斌主持。

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视频。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对青年一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奋力担当时代使命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党的青年工作提出重要要求。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和对青年工作的思考,是指导和推动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的光辉指南。

周跃斌书记领学了《关于禁止利用领导干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提篮子”谋取私利的规定》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周跃斌指出,省两办出台的《关于禁止利用领导干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提篮子”谋取私利的规定》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措施,全院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当前全省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整治“提篮子”违纪违法行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上。周跃斌强调,本次教育部党组出台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是以文件的形式对高校党政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做出具体的规定,从建立健全制度、明确重点任务、强化工作实效和严格落实责任等四个方面,对高校领导干部联系学生的工作做出了系统设计和制度安排,内容具体,针对性强,为扎实推动高校领导干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刘湘辉副院长领学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他指出,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对2018年统一战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2019年统战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重点从“六个着力”推进工作,确保统战工作落地见效,要把握新时代新使命,建设新机构新格局,展现统一战线新气象新作为。刘湘辉结合会议精神,就2019年学院党委有关统战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

会议还对学院党委委员联系民主党派人员、联系学生党支部、联系学生班级做了具体安排。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