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主题党日活动】东方关怀 情系南冲——学院人文学部开展“帮扶留守儿童”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18/05/18   作者:   点击:

支部党员彭萍老师教孩子们跳舞

支部党员谢寒老师给孩子们上美术课

集体合影

本网讯(人文学部  贺娟)“孩子们跳得很棒,我们跟着音乐再跳一遍吧”、“手势是这样的,对,做得很好”……517日,在长沙市岳麓区雨敞坪镇福胜村南冲小学内,充满了欢声笑语,一堂别开生面的舞蹈课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体育舞蹈教师彭萍一遍又一遍的为村里的贫困学生及留守儿童们讲解动作、纠正姿势。

这是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部教工党支部发起的“帮扶留守儿童”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感人的一幕。支部成员彭萍、谢寒利用自身专业特长分别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活泼快乐的舞蹈课和生动形象的美术课,有摄影特长的熊阳俊为每位同学拍摄了一张特写照片,将孩子们纯真朴实的笑容定格。支部还向南冲小学赠送了爱心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等体育器材和课外阅读书籍。

据悉,南冲小学现有教学班(25年级)4个,教师7名,在校学生24名,全部为留守儿童,其中1名残疾儿童。南冲小学徐日康校长介绍,留守儿童由于隔代教育,长期缺乏父爱母爱,长期缺乏父母监督管教,势必会造成他们学习上缺辅导、生活上欠照顾、安全上无保障的问题。

学院副院长朱骞说,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从群众最关心、最需要、最迫切的问题入手,发挥了思政、舞蹈、艺术、摄影等党员教师的专业特长,真正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延伸到百姓身边,让群众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有更多的“获得感”,让活动变得丰富多彩。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