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心组学习】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宪法修正案

时间: 2018/03/15   作者:   点击:

本网讯(党政办  张登高)315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周其林主持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母体学校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江万里博士受邀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专题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江万里博士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他从修改宪法的必要性、修宪的总体要求和原则、此次宪法修改的具体内容、宪法修正案的重要特点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江博士认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宪法修正案,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周其林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他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要树立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自觉意识,始终以宪法为准则,带头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准确把握法律精神和立法本意,切实增强宪法观念,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

中心组学习后,周其林还布置了学院党委2018年工作要点。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