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参加湖南省独立学院联席会2017年年会

时间: 2017/12/15   作者:   点击:

本网讯(党政办  谭伟)1213日至14日,湖南省独立学院联席会2017年年会在湖南株洲召开,年会由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承办。湖南省教育厅有关领导、15所独立学院共计7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我院院长朱翠英,党委书记周其林,副院长丑勇萍、肖化柱、刘湘辉,党政办主任谭伟参加了会议。

在上午的专题发言阶段,我院副院长肖化柱就学院过去几年坚持内涵建设的做法及取得成果进行了汇报,汇报题目为《坚持走内涵建设发展道路,着力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他从“明确指导思想,理清工作思路”的顶层设计,到“规范教学管理,提高管理效能、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加强教学建设,保障教学质量”的具体举措,再到“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的人才培养效果,向与会教育厅领导及兄弟院校同仁做了经验分享。由于汇报思路清晰,许多做法具有创新性且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参会人员的高度评价和浓厚兴趣,有三所独立学院的院领导当场表达了前往学院进行具体学习与交流的愿望与计划。

在下午的讨论阶段,各独立学院院长和书记分为两组,就独立学院发展、改革和党建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纷纷为湖南省独立学院今后的发展献计献策。

此次省独立学院年会的召开,为省内各独立学院搭建了交流平台,总结过去一年各学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互通有无,凝心聚力,为湖南省独立学院的发展壮大奠定了良好基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