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2017年第29期团学干部培训

时间: 2017/12/14   作者:   点击:

本网讯(团委 黄月飞)129日,学院2017年第29期团学干部培训在图书馆大成厅举行,湖南体育职业学院院长谭焱良,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部长刘启定,湖南农业大学团委书记覃红燕,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邵华出席并作专题培训。院团委、院学生会,各学部团总支、学生会代表和全体新任团学干部共计40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了培训。培训由院团委书记周笑妮主持。

第一讲培训由湖南体育职业学院院长谭焱良主讲,主题为“高校学生干部修养”,他首先介绍了受社会环境和自身因素的影响,高校学生干部在工作中存在很多不足和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和大家一起分析了其主要成因。然后从提升五商、修炼五力、涵养五气、训练五思、践行五法这五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加强学生干部自我修养的方法与途径。

培训的第二讲由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部长刘启定主讲,主题为“迎接新时代担当新使命”,他从“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激情满怀”引入主题,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大家交流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如何有所作为、有所担当”,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定理想,志存高远;二是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三是投身实践、熟知民情。

培训的第三讲由湖南农业大学团委书记覃红燕主讲,主题为“学生干部礼仪修养”,她通过各类优秀学生干部典型,向大家展示了学生干部礼仪修养的重要性,并从正反两个方面举例分享了“因人而异”的工作方法、沟通礼仪、形象礼仪等多种学生干部在人际交往过程中应修炼的礼仪素养,拓展了大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

培训的第四讲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邵华主讲,主题为“新时代背景下高校团学干部做好团学工作的几点思考”,他结合学院团学干部实际情况,从牢牢把握新时代团学工作的四个鲜明特征、正确处理新时代团学工作的四对重要关系、统筹推进新时代团学工作的四个关键步骤、培育践行新时代团学工作的四种良好习惯这四个方面系统地、全面地和大家进行了交流。

本次团学干部培训让全体学生干部收获颇多、受益终身,很多学生干部表示意犹未尽,培训结束后,纷纷表示还想再多聆听几位老师的指导,促进自身的发展和进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