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生科学部成功组织公开示范课

时间: 2018/04/19   作者:   点击:

本网讯(生科学部  阳会兵)417日上午,生科学部园林专业甘灿老师在9教南502教室为我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公开示范课。学院督导团专家、教务部、公共课部、生科学部的负责人和老师们观摩了公开示范课。

甘灿老师讲授课程为《园林植物基础》,授课对象为17级风景园林专业的四个行政班,共110名学生。此次授课内容为“叶的形态特征”。上课伊始,甘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上堂课“叶序”的内容,并提出相关问题请学生回答。接下来,甘老师开始讲授了“叶的类型”,重点讲解了单叶和复叶的概念及类型,对于难以理解和区分的不同复叶类型,甘老师通过生活中常见的、典型的叶片进行实物举例的方法对教学内容进行分析详细讲解,让同学们很快掌握了叶的不同类型,并能快速准确的区分不同叶片类型。甘老师的课堂,有实物举例、有师生互动,她讲授的每一个内容都深深地吸引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课后,督导团专家进行了点评,其他老师之间相互进行了交流,充分肯定了甘老师的教学能力,包括课前准备充分,课堂讲解思路清楚,重点突出,语速适中,师生互动好,课堂气氛活跃,能够用实物举例来将抽象的概念简单化,使得学生更易于理解。同时也对甘老师的不足之处提出改进建议,参与课堂观摩的老师们则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