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关注心理健康,共筑平安校园——理工学部开展心理知识培训

时间: 2018/04/19   作者:   点击:

本网讯(理工学部  曾慧  陈思羽)理工学部于412日在九教南302召开了一次心理知识培训。本次培训由东科院理工学部心理专干刘芬老师主持,参与培训的有1517级各班心理委员、心理信息员及心理发展部干事等。

会议由刘芬老师讲解心理知识与日常心理工作的开展。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是危害大学生健康主要原因之一,刘芬老师通过PPT展示了几种最常见的心理疾病症状,叮嘱各班的心理委员要做好工作,时刻关注班上同学的心理问题,并将问题及时上报老师,各班的心理信息员也要关注寝室人员的心理问题,及时上报。同时学校也设有免费心理辅导室提供咨询。

本次培训内容融知识性与趣味性为一体,同学们参与性高,互动积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加深了同学们对春季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有助于提高对学生群体心理异常的辨识能力和发现能力,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