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人文学部举办“模拟法庭实习活动”

时间: 2017/12/15   作者:   点击:

本网讯<人文学部就创部  曹凌姣>  20171113号上午八点半由人文学部主办的“模拟法庭实习活动”在我校模拟法庭教室展开。

参加此次模拟法庭活动的有15级法学一班的全体学生以及梁宏辉老师。这是一次完全按照法律实务程序进行的模拟法庭活动。法庭内,审判台中央上方,鲜艳的国徽格外引人注目。同学们在活动开始之前都表现的十分激动。活动开始之前,梁鸿辉老师向同学们逐一介绍了法庭上的各种位置以及其所做的事情,同学们都认真倾听并根据自己模拟的角色坐到指定位置。接着梁老师宣布模拟法庭活动开始,模拟活动期间同学们在法庭调查阶段、法律辩论阶段,通过陈述、举证、质问、发言、辩论等环节进行法律的博弈。原告(公诉方)与被告(辩护方)还有证人之间的问答使得案情变得具有逻辑性和争议性、从而在一番唇枪舌战之中流露出法律的理性和光芒。几轮模拟结束后,梁老师又根据同学们的表现给出了自己的评价和意见。在此过程中,梁老师认为同学们的表现从开庭到判决都很流畅,但有些小问题,比如在剧本的准备方面有些矛盾,某些剧情的设计有些不合理。个人觉得公诉人的发问有些匆忙,同学们都虚心接受了老师的意见。最后,梁宏辉老师宣布本次“模拟法庭实习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模拟法庭实习活动”同学们更加了解到有关法律的知识,让同学们提前接触到职场。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