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花式查寝强势来袭,别人家的辅导员来生科啦!

时间: 2017/11/15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彭杏)“今天开始不定期花式查寝!请下列寝室全体成员在寝室,右手摆出六的形状,照一张合影。于晚23点前班级汇总发给我。”118日晚,随着这样一则消息,生命科学学部的同学们都兴奋地忙碌起来。

“怎么查寝一直是挺大的难题,一个是时间太晚,再一个是毕竟男女老师性别有差异,去异性学生寝室不是很方便。”生科学部学工副主任陈芬介绍道,“学部除了定期安排辅导员下寝走访之外,这次开利用QQ、微信等网络手段开展的花式查寝,也是进一步提高对寝室的管理效率。”

花式查寝的规则是每天寝室关门前15分钟左右,告诉大家指定的拍照动作,然后让大家再自由发挥。拍完照片,由寝室长传到微信群里,老师根据照片来判定学生们是否都在寝室。

“别人家的辅导员来查寝啦,大家快点化妆呀!”15级园林5班的薄流齐洋在收到班长发来的消息后,把寝室的其他几名同学都叫到了一起。“以前只是在网上看到其他学校的辅导员这么查过寝,觉得挺有意思的。没想到,我们的辅导员也开始这么查寝了。挺有意思的!”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