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2021年度赴日本交换留学生的通知

时间: 2020/09/17   作者:   点击:

根据湖南农业大学与日本滋贺县立大学、名樱大学的校际交流协议,我院拟选拔优秀学生于2021年赴日本交换留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留学期限:

20213-20223

 

二、选拔对象

全日制本科生(名樱大学须大二以上)

 

三、报名条件

1、品行端正,身心健康,有团队精神和积极向上的进取意识。

2、有一定的经济能力,能够负担国际旅费及境外食宿等相关费用。

3达到国际日本语能力测试二级及以上水平,日语流利。

4、国内外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所修课程能转换学分。

在校期间受学校记过以上(含记过)处分者和累计有2门以上(含2门)补考或重修记录者的学生不予接受报名

 

四、报名与选拔程序

1、填写《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出国(境)申请表》(见附件)(附日语N2证书),经家长亲笔签字报所在学部,各学部汇总后928日下午5点前交学院培训与对外交流合作中心(九教南107);

2、学院培训与对外交流合作中心根据报名人的综合表现进行评价,确定推荐候选人,由学院领导签字盖章后统一上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3、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统一组织面试,根据面试成绩和学生平时成绩择优选取候选人。

 

五、相关费用

1、日方将免除学费,并协助寻找合适条件的住房。

2、学生负担赴日本学习的出国办证费(2000元以内)、国际旅费、生活费、住宿费和医疗及意外伤害保险费。

3、根据《湖南农业大学优秀学生海外访学基金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学生可申请相应的访问基金资助。

 

六、学分互换及学籍管理

1、学院保留学籍,留学人员向学院教务部办理留学请假手续;

2、学分互换: 根据学院相关规定,在留学期间应修满相应学分,回国时带回盖有公章的有效的课程成绩单,通过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确认盖章,学院教务部门审定后进行学分互换。

七、其它

学院提供出国留学渠道,出国途中及留学期间的人身、财物安全等问题,由留学人员个人承担。

 

八、报名日期

即日起可报名, 928日下午5截止。

联系方式:范老师

联系电话:0731-84618722

 

 

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培训与对外交流合作中心

202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