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须知

时间: 2020/05/15   作者:   点击:

经湖南省教育厅和长沙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批准,我院学生521日起分批次、分时段有序返校报到。请同学们务必认真仔细阅读以下规定和要求,严格遵照执行。

一、返校批次及返校学生范围

1.第一批。返校报到时间为52122返校学生范围为:确需在校内才能完成毕业(学位)论文科研实验(试验)的毕业年级学生;审批程序: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517日前),经学部、学院和母体学校批准后,在规定时间返校报到。

2.第二批。返校时间为52425返校学生范围为:学位论文科研实验(试验)或有特殊急迫科研任务确需在校内才能完成的非毕业年级学生;审批程序: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520日前),经学部、学院和母体学校批准后,在规定时间返校报到。

3.第三批。第一批之外的需返校办理毕业、离校手续的毕业生,学院拟安排在6月下旬返校,具体返校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相关工作要求另行通知

4.暂不返校学生。目前在境外、在疫情高风险和中风险地区、健康码为红色或黄色以及因其它原因未获得学院批准的学生暂不返校,继续采用线上方式进行课程学习(含补考、重修课程)、课程考核和毕业论文答辩。

5.经批准返校的学生,返校前、返校后的课程学习(含补考、重修课程)、课程考核和毕业论文答辩同样继续在线上进行

二、返校操作流程

三、返校注意事项

1.做好返校申请审核。符合返校基本条件且自愿返校的学生要向学院提交书面返校申请书,经家长同意后,通过“学生疫情报送线上打卡系统(以下简称打卡系统)”提交至学部。学部评估申请返校学生返校申请、健康状况并经学院、母体学校学工部批准后,通过打卡系统向学生发送同意返校通知。学院批准返校的学生,应提前做好返校准备,将返校时间、车次(或其他交通方式)等信息提前上传至打卡系统,在返校当天上传健康码至打卡系统,并按规定时间返校(在学校批准同意返校后,如本人出现发热或疑似症状,或共同生活的直系亲属出现发热或疑似症状,则不返校)。

2.积极备好防护物品。学院倡议返校学生返校前提前备好口罩10-15个)、家用体温计(用于日常体温检测)、餐具(用于食堂取餐后带回寝室就餐)等个人用品,以备返校后本人使用。

3.加强途中安全防护。返校学生及同行人员返校前要确保身体健康,鼓励有条件的家庭用私家车送学生返校。乘坐公共交通的,须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开途经尤其是经停高风险、中风险地区,尽量避免直接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尽量选择楼梯步行或扶梯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

4.配合进校安全检查。学校开放北校门作为返校学生报到进校的唯一入口,所有返校学生均需从北校门入口报到入校。学校将在进校入口对所有返校学生进行严格的“四查”核验,即查是否戴口罩、查体温、查返校确认书(打卡系统中“返校确认”页面)、查健康绿码(湖北返校学生还须提交7日内核酸检测为阴性的证明,且进校后须临时隔离居住并再次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者方可返回原寝室居住),只有核验合格的学生才能进入校园,其他陪同人员及车辆不允许进入校园

5.支持学校封闭式管理。学校将实施校园中心区(以下简称校园)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进出校园许可制度,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和学生宿舍园区,严禁在校学生未经批准外出(校内学生特殊情况需外出,必须办理一次性出入证出入,节假日、休息日学生原则上暂不返家)。

6.落实日常管理要求。学校将督促学生履行好个人防控责任义务,养成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少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健康生活习惯。实施学生每天早、中、晚体温检测,继续坚持每天健康打卡。组织各寝室进行内务卫生大扫除,开展寝室内务卫生检查和每日查寝停止审批学生在外住宿申请,对已审批在校外住宿的学生须搬回或待疫情解除后再返校。进入宿舍园区、教学楼、科研楼等场所的学生,须自觉接受体温和健康绿码检查。为保障学生饮食安全,学校将严禁外卖进入校园。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请大家支持理解学校各项防疫举措,学校对不服从管理者,将进行严肃处理

7.保持家校互动沟通。请各位家长与学校共同关注学生的身体、学业、心理、求职等方面的状态,随时保持沟通联系。对于未返校的学生,请家长督促学生配合学校继续进行线上学习、考核和毕业论文答辩。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很大,面对疫情我们仍不能松劲、不能掉以轻心!学院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对返校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并将坚持抓实抓细抓到位。我们坚信,在全校师生和全体家长的共同努力下,东科学子定能健康平安、学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