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中心组学习】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时间: 2019/06/14   作者:   点击:
集中学习现场

本网讯(党政办  张登高6月13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周跃斌主持集中学习。

周跃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湖南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条措施》。

周跃斌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周跃斌强调,全院教职工要坚守教育报国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站在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大局中思考和推进学院发展。

周跃斌指出,《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是党内法规,是我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对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他还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将湖南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条措施落到实处,加强督查督导,压紧压实各项工作的主体责任;学院领导班子负责日常监督工作,基层党组织各负其责、协调配合,抓好工作落实。

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周铁军领学《湖南农业大学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办法(试行)》。周铁军从监督的必要性、违规违纪的主要行为和特点、监督的具体措施等方面对文件精神进行了全面的解读。

会议要求,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要在近期对《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杜家毫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一系列理论完成自学。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