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中心组学习】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时间: 2019/04/26   作者:   点击:
 

本网讯(党政办  张登高4月25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方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跃斌主持。

朱翠英院长领学《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方案》。她从深化产教融合总体要求切入,重点讲解了鼓励三大产业园配套建设职业学校、强化企业的育人主体作用、工匠精神培育融入基础教育、实施产教融合发展工程等方面内容。朱翠英指出,统计显示我国技能劳动者仅占就业人员的20%左右,高技能人才仅占就业人员的6%左右,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供应不足,已成为制约湖南产业整体提升的瓶颈。而东方科技学院就是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的独立学院,当前学院正处在转型转设关键时期,有关部门要悟透《实施方案》中与学院转设密切相关的内容,灵活运用好配套政策,稳步推进学院转设工作。

周跃斌领学书记《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他带领与会人员对照新旧版《条例》,介绍了《条例》修订背景修订的重点着重从用人导向、标准程序、操作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周跃斌指出,《条例》是做好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也是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的有力武器,对建立健全科学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和监督管理机制,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结合学院实际,广泛宣传,让学院教职工充分了解《条例》的内容和要求,调动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更好地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更快发展。

会上,朱杰辉副书记就目前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形势进行了研判。他从影响学生安全稳定的因素、当前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做法和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措施三个方面作了介绍。朱翠英、周跃斌分别对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

点击下载文件: